原本是使用 MAC 的我 , 近期一直有遠端連線的需求

家中的 Windows 是使用 12 吋的小筆電 , 長期使用小螢幕下 , 眼睛終於受不了啦!!

所以決定展開建置家中 Windows 筆電與 MAC 筆電使用同一個大螢幕的環境

 

所需要的配備:

1. 一台大小適中的螢幕 (我選擇的是 LG 24" 的螢幕), 必須要有 HDMI 的接孔

2. 一個可以跨裝置使用的鍵盤 (logitech K375s) ->可以切換三種裝置

3. 一個可以跨裝置使用的滑鼠 (logitech MX MASTER 2S) ->可以切換三種裝置

4. 一個 HDMI 分接器 (因為所購入的螢幕只有一個 HDMI 接孔,需要利用分接器才能達到隨時切換 MAC 與 Windows 的需求)

 

首先來看看鍵盤:

能夠跨裝置使用的鍵盤選擇並不多 , 由於鍵盤滑鼠我都偏好使用羅技的品牌 , 所以自然只有在羅技有的產品中進行選擇

一個是 MK850 鍵鼠組 / 一個是 K375s 鍵盤

以上這兩種都是可以一對三種裝置的 , 而且同時支援 unifying 與 Bluetooth

由於我的小筆電不支援 Bluetooth , 所以在選擇鍵鼠的首選就是以上兩種

MK850 相對於 K375s 大很多 , 我書桌空間不大 , 所以最後選擇 K375s 

K375s 強調也可以運用於手機與平板 , 所以還附送了一個支架 , 可以將手機與平板立架起來 , 方便利用鍵盤在行動裝置上輸入與瀏覽

 

總共有5種裝置可以使用在 K375s 上

當然你還是只能選擇3種裝置使用

 

內容物主要是鍵盤主體 / 行動裝置支撐架 / 兩顆4號電池 / 一個 unifying 的接收器

 

背面為平坦化的設計 , 且具備 10 個排水孔

 

鍵盤打起來的回饋感有點類似 K270 

回彈的力道是比較紮實的

我在公司辦公室是使用 MK850 , 比較打起來回饋感我個人是覺得 K375s 比較好

但是 K375s 少了一個手托 , 舒適度是 MK850 較佳

 

K375s 傾斜角度只能調整一種角度 , MK850 則是可以調整2個角度(4度/8度) , 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適合的角度

 

K375s 的裝置切換鍵設置在鍵盤左上的位置 , 離左手打字位置較近 , 可以快速切換

MK850 的則是設置在右上方 , 相對切換距離會遠了一點點 , 但也不是影響很大 , 習慣就可以輕易的切換

MK850 的配置如下圖(官網截圖)

 

再來是介紹滑鼠了

這隻滑鼠我觀望了好久 , 價格實在讓我遲遲不敢入手

但是功能強大 , 真的很讓人心癢癢@@

不知道位啥店家總是會把貼紙貼住商品的照片

 

包裝也具質感,掀蓋的設計是磁吸式的

 

產品特色:

1. 高達4000 DPI 的靈敏度可以在任何平面上使用 (玻璃面也可以)

2. 具備快速充電電池 , 充滿電可以使用長達70天 , 官方網站上說:"使用Micro-USB 充電連接線插入電腦 3 分鐘 , 就能充好足夠您使用一整天的電力"

3. 透過羅技的軟體安裝於使用的電腦 , 利用 Logitech FLOW 功能可以輕鬆於各電腦之間進行複製與貼上文字/影像/檔案
    (各電腦需於同一個 wifi 環境下) 

 

內附的配件主要有:

unifying 接收器 / 充電線(在塑膠盒下方) / 滑鼠本體

 

與原本的滑鼠 M280 比一下大小

主要手感差異在手掌區域的飽滿程度不同 , 我的手算中等程度大小 , 握起來覺得舒適感十足 , 不會因為使用過久掌心懸空而導致手的不適

握習慣了人體工學造型的滑鼠目前要我使用對稱設計的滑鼠還真會有點不習慣

 

側面主要有側向滾輪以及可以設定上一頁/下一頁的按鍵(亦可透過軟體設定自己想要的功能)

下面那塊菱格狀的地方看似有點間隙,實際上他也是個按鍵

 

再來看看滑鼠按鍵的設定 , 想要自訂各個按鍵的功能 , 需要先至羅技官網下載 Logitech Options

 

點選已經設定好的裝置 , 就可以開始進行個人化的設定 , 這選 MX Master 2S 來進行設定 

寫網誌的時候是利用 Mac 電腦進行撰寫 , 所以下方截圖會以 Mac 為主 , 日後再試試看在 Windows 系統是否有差異

 

第一部分:針對滑鼠的按鍵進行自己想要的設定

下方綠色圓圈處就是我剛提到的菱形格圖案有間隙的特殊按鍵區 , 點開這按鍵的設定真是強大到我有點傻眼

 

原來他還有手勢功能 , 就是按著下方圖示的圓圈區加上滑鼠上下左右的移動可以達到桌面間的切換 / Mac 的 Mission Control / App Expose 真的是很方便

不過手殘的我手指不太協調 , 我按了圓圈處要在上下左右滑動滑鼠感覺有點卡卡的 , 練習了幾次才習慣這樣的操作 , 所以我先改掉這個功能

 

剛好在寫網誌 , 所以我把他改成螢幕擷取的功能 , 這樣我在截圖時可以省去不少時間

日後也可以視工作當下的需求改變這個設定 , 真的是相當的方便

 

再來是指向與捲動的設定

這裡比較特殊的是 SmartShift 的設定

一開始搞不懂什麼是 SmartShift 後來在 Youtube 上找到了答案

而且剛好解決我剛拿到這滑鼠的疑惑 , 一般滑鼠都是靠滾輪後面的那顆按鍵在決定滾輪是否變成連續轉動 , 但是我試了按滾輪後的那顆按鍵 , 一段是連續轉動(無限滾輪) , 一段是正常的轉動但只要我大力一點他就會變成無限滾輪 , 所以我一直覺得這滾輪設計的好聰明

直到看到 Youtube 影片我才知道 ,  原來我把 SmartShift 設定為關閉時 , 他就像一般的滑鼠 , 不會因為我滾動變大力就變成無限滾輪

SmartShift 靈敏度的設定是拉越右邊 , 你就要越大力才能變成無限滾輪 , 所以這個靈敏度我建議設在中間即可 , 不然可能常常因為急著找東西的時候變成無限滾輪一直找不到你想要的東西

附上 Youtube 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odevNOViE0

 

Flow 的設定更是簡單 , 只要在滑鼠設定的三台電腦之間皆安裝 Logitech Options 軟體且三台電腦都在相同 wifi 之下 , 點選啟用 Flow 就會自動設定好了

在各個裝置間可以輕鬆複製貼上文件&文字&檔案 , 但是僅限於電腦之間 , 無法在電腦與行動裝置之間進行此 Flow 功能

如果不知道怎麼設定 , 點選設定方式就會有教學以及下載軟體的網站連結

 

以上兩個羅技裝置讓我可以在同時使用 PC 與 Mac 電腦輕鬆切換使用 , 加上大螢幕的連接 , 更是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給有需要的你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asisray 的頭像
    oasisray

    oasisray的部落格

    oasis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